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继续提高“鹰眼”预警机雷达和任务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9日 19: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4月22日报道]美海军空中系统司令部(NAVAIR)及其海军研究办公室和工业界的合作伙伴正在继续E-2"鹰眼2000"预警机的能力开发工作。"鹰眼2000"的能力开发项目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雷达现代化项目(RMP)等一揽子系统升级,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负责的飞机任务舱和飞行员驾驶舱航空电子系统现代化,雷声公司负责的机载联合攻击能力(CEC)系统开发。

  美海军空中系统司令部司令称,"鹰眼2000"雷达现代化项目仍是海军作战司令部最优先发展的项目之一。"鹰眼2000"和雷达现代化项目的目的是生产新型的E-2预警机,雷达现代化将花费约20亿美元。海军研究办公室继续支持用来替代目前E-2飞机使用的移动天线的超高频电扫描(UESA)雷达系统开发。这种新型雷达系统的天线不用旋转即可实现360度扫描,重量减少,态势感知能力得到加强。

  E-2飞机对于海军非常关键,它可以帮助海军战区弹道导弹防御、攻击、防御,E-2还是海军作战网的关键节点。为了将舰队的传感器、武器、平台和指挥控制系统集合在同一网络中,海军建立了作战网。雷声公司的联合攻击能力系统开发是网络建立工作的一部分,该系统是用来管理复杂防空图像的一套传感器跟踪数据关联计算机系统,并与洛o马公司合作开发联合攻击能力系统软件。美海军空中系统司令部计划在2005年确定和实现"鹰眼"飞机数据资源和处理系统综合的软件系统。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