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整机大修能力实现跨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9日 14: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蔡绍伟、记者赵波报道:4月中旬,首架由空军自行承担大修后的某大型运输机试飞成功,标志着我军航修能力实现了跨越。

  近年来,空军航空武器装备有了较大发展,但由于整机修理能力建设相对滞后,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航空兵部队战斗力的提高。为此,空军有关部门从科研、人才等方面加强维修保障装备建设,组织专家集体攻关,引进当今世界航空修理顶尖技术进行系统分析研究,
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按照“功能覆盖、技术先进、设计科学、扩展灵活”的原则自主创新。经过4年攻关,终于实现新型飞机全套维修保障装备的国产化。据有关专家介绍,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整机大修流程工艺,采用了先进的自动控制技术,实现了整机大修的通用化、系列化和组合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