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受疫情影响 台湾金曲奖颁奖礼无限期押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9日 12: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9日电非典型肺炎(SARS)疫情在台湾有进一步扩散迹象,为当地带来紧张气氛,也影响了不少活动的进行,原定于5月3日(本周六)在台湾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的第十四届金曲奖颁奖礼,在疫情困扰及嘉宾要隔离10日的影响下,昨日决定无限期押后,直至疫情受到控制及无其它顾虑时,才再择日举行,主办单位东风电视台估计这次的损失会接近70万港元。

  据香港成报报道,这个一年一度的音乐盛会在当地娱乐圈很受重视,大会今年更隆重其事,请来周杰伦打头炮为颁奖礼担任开场表演嘉宾,个人演唱六分钟,并会安排一部白色钢琴凌空而降作陪衬。张惠妹表演大型爵士鼓阵,另外又请了很多香港歌手出席,包括陈慧琳、梁咏琪、草蜢等,但在疫症困扰的情况下,台湾前日宣布从昨日起所有来自疫区包括香港、大陆的人士都要接受10日入境隔离,在新措施下所有港星都不能如期参加,所以金曲奖方面一度希望台湾当局酌情处理港星入境,免得他们要隔离10日。

  昨日台湾“新闻局”及主办单位东风电视等为此事举行紧急会议,顾及数千人聚集在一个室内场地内,进行集体活动很易传播SARS,最后决定颁奖礼延期,港星也不用为了入境出席颁奖礼而被隔离,而东风台花在前期准备工作上的三百万元台币(约港币接近70万)也泡汤。

  陈奕迅得最佳男演唱人奖呼声很高,为免被隔离,前晚他还连夜赶赴台湾,现在金曲奖决定押后,他虽无奈,但也接受。他笑说:“无所谓,我本来就要为专辑宣传嘛,只不过是提早一日来。”他笑言早就想好到时要怎样表现,现在实在是有点失望,他还担心自己未来的工作排得很满,如果金曲奖再定举行日期,只怕自己未必能出席。

  对于这个坏消息,有份出席的歌手大表失望,周杰伦昨日还为演出彩排,却临时接到停工的消息,他表示尊重大会决定。而张惠妹得知决定后,仍继续排练她的鼓阵,因为她希望金曲奖能早日举行,她的鼓艺到时就可以大派用场了。而正身在美国举行演唱会的陈慧琳,打算把原定去台湾做的工作转移回香港进行。这次她入境美国,未有因为SARS而受到歧视,因为她与工作人员事前已准备了肺部X光片及医生证明同行,所以在入境美国时很顺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