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经济学者认为疫情对台经济伤害大于921震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22: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消息台湾经济学者马凯今天上午表示,SARS对台湾经济冲击伤害,远高于“九二一”大地震和美伊战争。他并认为,紧急采取对策,让其对经济的伤害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和防疫工作同样重要。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凯今天上午在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举行专题演讲,分析SARS对台湾经济的冲击。

  马凯表示,SARS目前对台湾产业的冲击主要是旅游业、餐饮业、旅馆业,如果疫情再延伸几个月,裁员、倒闭一定会发生。

  他表示,台湾和中国大陆、港澳紧密连接,SARS侵袭大陆,大陆生产、外销受冲击,如果大陆对台湾需求萎缩,对台湾经济伤害,远高于“九二一”大地震和美伊战争。

  他说,许多人要求割断和大陆的交流,但台湾因为和大陆分工,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如果割断与大陆的交流,台湾将损失大陆大部分商机,SARS疫情对台湾经济的伤害会更久远。

  他认为,SARS影响最大最广的就是经济,台湾对大陆出口减少,企业将裁员、倒闭,员工将面临失业风险。

  他还指出,目前有关方面应该对经济采取特别对策,让经济伤害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他强调,对经济采取措施和防疫工作同样重要。(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