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原则上决定放弃安-70型军用运输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22:48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3年4月23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已经做出原则性决定,放弃装备新型运输机安-70。据俄国防部的消息称,国防部还认为,俄罗斯应该停止与乌克兰一起参加这一飞机的设计计划。俄国防部领导人则认为,安-70型机在设计过程中已经陈旧老化,飞机的技术性能无法满足现在对中型军用运输机的要求。为满足俄空军对中型军用运输机的需求,应选择一种纯俄罗斯制造的飞机。俄空军司令部倾向于图-330型机,它是在图-204型客机基础上改进而成,技术较为成熟。

  根据1993年6月24日和1999年5月19日签署的两项政府间协议,俄罗斯与乌克兰开始实施安-70短距起降战役战术军用运输机的制造计划。飞机的订货者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国防部,而主要研制者为安东诺夫公司。德国也曾对该型机极感兴趣,曾计划制造符合北约标准的安-7X型机。但北约国家最终选定了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的A400M型机。之后,俄罗斯与乌克兰宣布继续制造安-70型机,俄罗斯曾计划购买164架,而乌克兰计划购买65架。但俄乌双方2002年都未能开始制造该型机,而且合作双方开始在许多问题上出现分歧。2003年1月底,俄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上将表示,飞机过重,已经超过中型运输机的界限,而重型运输机俄罗斯拥有伊尔-76MD,还将配备新型的伊尔-76MF型机。此外,安-70型机无法投入成批生产,首架飞机已经坠毁。该型机虽然已经飞行了386小时,但发现了382项重大缺陷,飞行中发动机停车52起。此外,该机的发动机还不符合欧洲的噪音标准,无法飞赴欧洲。因此,俄空军计划将正在设计的图-330型机作为自己的中型运输机。(刘锁、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