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定购新的全球战术作战通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22: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4月16日报道]美空军已经选定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现代技术公司和ARINC公司组成的集团为其开发新的全球战术作战通信系统。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信息技术(IT)部门是机载系统的主要发展商,它正通过"新型超视距扩展"(ROBE)项目开发一个可以实现全球信息栅格(GIG)的系统,GIG将向作战人员、本地指挥员和更高层的指挥部分发无缝、安全、近乎及时
的战场、指挥和控制信息。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预计在最初的ROBE项目上的工作在2年的时间里耗资约为900万美元。ROBE项目将加快建立由超视距通信网络和视距通信网络构成的"空中网络"。近期该公司已经成功完成了三次"空中网络"风险降低演示。飞机演示了Link 16的距离扩展能力以及通过巧妙地把超视距通信系统和视距通信系统相连以扩展Link 16距离的能力。这次试验还演示了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单位之间的协作能力以及使用在网络和卫星通信上使用联合距离拓展协议的能力。同时还演示了接收传送情报和发送情报信息的能力。预计下一次演示将包括在KC-135飞机上的集成。

  ROBE代表了将要制造的第一代灵巧中继终端,并且最初将安装在KC-135飞机上。ROBE是一个能够接收/发送的通信工具,它可以分发指挥、控制、数据链路和态势感知信息以帮助网络连接、战场评估和分散单位的连接。另外,ROBE还可以为主平台的机组人员提供一个交互的态势感知显示器,同时还提供情报接收能力以及包括另外的战术链路和网络的模块化能力。ROBE将会是GIG和可部署的战场信息栅格的一个主要的机载网络集线器。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