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总理称将集中力量发展第五代航空发动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22:02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3年4月23日报道:俄罗斯总理卡西扬诺夫在视察位于雷宾斯克的“萨图恩”企业时表示,俄罗斯在航空发动机制造领域稍稍落后于西方国家,但俄罗斯仍有潜力赶上对手。他表示,俄罗斯应该集中力量来制造航空发动机。俄罗斯现有30家航空发动机制造企业,但根据国际标准都是不大的企业,因此,应该组建5~6个,甚至1~2个大型企业,这样可集中所有的资源来制造航空发动机,并且在这一领域赶上主要竞争对手。这首先涉及到用于第五代歼击机的航空发动机,这一发动机的研制,有助于提高俄罗斯的国防能力。

  “萨图恩”公司正在研制该类型发动机。根据去年的政府决议,“萨图恩”企业被确定为俄罗斯第五代歼击机发动机AL-41F发动机的主要制造企业。如果没有第五代发动机,俄罗斯无法完成第五代歼击机制造计划。据称,第五代航空发动机的制造还需要数亿美元的资金,但国家将只拨付其中的一部分。“萨图恩”企业不仅为苏-27和苏-30型作战飞机制造发动机,也为伊尔-62和图-154型机制造发动机。(刘锁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