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港人不满台当局入境先隔离措施 飞台十余航班取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22: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消息台湾祭出铁腕政策防堵SARS疫情,强制从疫区入境人士隔离十天,引起香港方面不满。香港旅游业者怒斥是污辱港人,并会造成港台两输的局面。

  台湾媒体援引香港媒体报称称,香港旅游业者说,台湾要求入境港人强制隔离等于变相瘫痪港台的商业和旅游交流;更有旅行社批评台湾的措施根本就是污辱港人。

  报道也引述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的话表示,过去香港出境旅客约有两成是到台湾观光,一般行程三天以上,如果要先隔离十天,等于叫人别到台湾了。

  香港旅游议会统计,目前至少有2000名香港旅客受到台湾新政策的影响,已经陆续办理退团或其它相关事宜。

  另据报道,由于台湾当局决定对港人采取隔离措施,今天至少有14班由香港前往台北或高雄的班机取消。

  台湾当局决定,从今天起,所有由SARS集中地区,包括香港到台湾的人士,都必须被强制隔离十日。

  另据报道,加拿大外交部27日表示,台湾采取此防疫措施是反应过度,将会对旅游界造成相当的不便。加国外交部说,当局将立即通过管道让台湾取消这样的措施。

  加拿大的疫情仅次于亚洲。(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