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计划在伊拉克驻留12.5万名士兵稳定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21: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官员4月28日称,美军方计划在今后的一年内在伊拉克驻留12.5万名士兵,用于稳定伊拉克政局,直至新的伊拉克政府能够控制并确保伊拉克的安全局势。

  据《今日美国》报道称,但到目前,究竟在伊拉克驻留多少士兵五角大楼官员和军事专家仍在探讨中。美军负责伊拉克战争的总指挥官托米·弗兰克斯将军也指出,究竟在伊拉
克境内驻留多少士兵还没有做出决定。

  有关驻留部队的部署地点问题,五角大楼方面也没有明确说明。但了解伊拉克局势的军事专家则推测,美军会有可能在巴格达部署1.7至2万名士兵,在伊北部部署1万人,在巴士拉和伊南部地区部署1.7万名士兵,其余分散在伊境内的其他地区。另有一些士兵将部署在伊拉克唯一的港口乌姆盖茨尔,因为美国海军还将继续使用这一港口。

  此前,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内的一位将军曾向国会表示,在伊拉克境内维和的美军士兵可能需要数十万。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随后表示,根本不需要那么多。

  另外,如果伊拉克战后局势总体上表现出和平稳定,美军士兵将在一年内削减至6万人。反之,如果伊拉克的政治宗教局势并不稳定或有伊拉克邻国干预,将有更多的美军士兵留在伊拉克。

  据悉,在3月20日开始的伊拉克战争中,美军向伊境内派遣了海、陆、空三军共26万名士兵,以及数十万后勤支援人员。(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