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表示将推动伊拉克尽早建立过渡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21:0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28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外交国务大臣奥布赖恩28日发表声明说:“英国政府将遵守承诺,帮助伊拉克人民早日实现他们所希望的政治未来。英国及其盟友均希望早日由伊拉克人来管理伊拉克。”

  据此间媒体报道,奥布赖恩还说,在与伊各政治派别协商的基础上,伊拉克将通过国民会议来建立一个临时政权。巴格达会议仍是建立伊临时政权所需进行的一部分协商工作。
他还表示,英国希望伊拉克妇女能够逐渐参与伊拉克政治重建进程。

  奥布赖恩当天在巴格达出席了由美国“伊拉克重建和人道援助办公室”负责人加纳召集的伊拉克各政党派别代表会议,大约250名伊拉克各政治派别代表出席了会议,商讨组建伊拉克过渡政府等问题。

  据悉,参加会议的有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逊尼派穆斯林、库尔德人、部落首领以及流亡人士等各派代表。伊拉克最大的什叶派组织“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也派代表参加。本月15日,该组织曾抵制由美国召集的在伊南部举行的首次关于伊拉克未来的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