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部下大力抓旅团主官队伍建设见成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20:5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姚永良、特约记者梁永利报道:新疆巴楚—伽师发生地震后,兰州军区某部数千名官兵日夜兼程赴灾区抗震救灾,在10多天的日子里,车辆无一受损、人员无一受伤,部队抢险工作井然有序,实现了“工作能自转、生活能自理、矛盾能自解、安全能自保”的要求。这是该部着力抓旅团主官队伍建设收到的又一具体成效。

  抓旅团主官从学习基层建设“A B C”抓起。去年初,该部所有新任旅团主官聚集一堂
,接受抓基层的基本功训练。他们从如何开好连队“八个会”抓起,将连队“八个会”召开的时间、研究的内容、谁来组织、要解决的问题等一一列出,把受训的旅团主官编成一个个班级,从组织召开每个会议开始,轮流让每个人唱“主角”、当“裁判”,然后把“演习”实况刻录成光盘下发到所属部队的基层连队。

  抓基层抓什么、怎么抓,一些旅团主官并不十分清楚。针对这种状况,该部党委把“把方向、育人才、正风气、解难题”作为旅团“抓什么”的主要内容,把“统班子、用干部、带队伍、抓落实”作为“怎么抓”的具体目标,引导和帮助旅团主官种好“责任田”。对新上任的旅团主官,他们采取集中培训和个别帮带相结合的办法,帮助他们提高领导艺术、掌握基本招数、熟悉抓建路数。

  抓队伍重在抓作风。该部党委在抓旅团主官队伍建设中,坚持倡导“了解情况到一线、检查督促到一线、解决问题到一线、服务保障到一线”。记者在与戍边官兵交谈时,大家掰着指头列举了旅团主官为边防办的一件件好事、实事。大到机械、车辆,小到手套、擦脸油,能想到的都为官兵办到了。官兵们发自内心地说:“旅团主官作风好,基层官兵士气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