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前副总理阿齐兹告诉美军萨达姆没有被炸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20: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今日美国》4月28日撰文报道称,被美军拘留的伊拉克前副总理塔利克·阿齐兹在审讯过程中向美方透露,萨达姆·侯赛因并没有在美军针对他和他的两个儿子发动的两次空袭中丧生。

  但据该报纸引述一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的话称,阿齐兹在回答其他一些重要问题时向美军撒了谎,因此他所说的话并不能完全相信。

  《今日美国》报道称,阿齐兹在接受美军审讯时称,在美军3月19日和4月7日两次对巴格达发动的有针对目的的空袭后,他都看到了萨达姆,也确认他还活着。

  但美国官员并没有明确的有关萨达姆生死的消息,而当前有关他生死的报道也众说不一。如果萨达姆还活着,刚好4月28日是他的66岁生日。

  美国负责伊拉克战争的总指挥官托米·弗兰克斯将军在27日称,阿齐兹为美军情报部门提供了很多信息。弗兰克斯说:“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他说得是否属实。这需要时间。”但他没有详细说明都有什么情报。(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