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在野党将允许当局举债编列防疫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19: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消息国民党中央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曾永权昨天上午表示,国民党、亲民党已协商敲定“防疫SARS特别条例草案”,建议“行政院”院会以直接交付二读方式,在29日完成二、三读,让当局能放宽举债额度,编列新台币两百五十亿元预算防疫。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和亲民党昨天下午在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协商防疫特别条例草案内容,基本确定条文共十二条,主要内容包括:台湾地区人民受SARS感染者,不论有无加
入全民健康保险,均应免费医疗,由当局负担全部医疗费用;受感染者若有就业能力,当局应提供失业补助金,而实际参与第一线医疗工作的医护人员,应给予额外加给;支应医疗救助及产业纾困所需经费之上限为二百五十亿元,应循特别预算方式办理,并以举借债务支应等。

  曾永权表示,28日上午十时朝野协商新台币五百亿元扩大公共建设预算案时,国亲党团将提出这项防疫特别条例草案,如果获得协商同意,将在29日院会变更议程,排入议程,径付二读,随即完成三读立法程序。

  另据报道,“行政院”发言人林佳龙昨天对此表示,“行政院长”游锡堃非常感谢在野党能够共体时艰,并已指示“主计长”统计各部会提出的防疫经费、“建经会”评估未来各阶段影响,一周后再审慎评估是否编列特别预算。(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