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疫情扩大 台经济机构大幅下修今年经济成长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18: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消息台湾的“中经院”表示,SARS疫情能否在第二季得到控制,是影响台湾今年经济表现的关键,一旦疫情持续扩散,今年的经济成长率会下滑到百分之二点七一;而“台经院”则是更进一步下修到百分之一点四四到百分之一点七四。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中经院”的推估模型中,如果第二季岛内的SARS疫情比预期严重,今年的经济成长率将下滑到3.27%,比原来预估的3.51%再向下调整了0.24个百分点。一
旦疫情拖延到年底都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影响层面就会从观光旅游扩大到外贸,全年的经济成长率就要进一步下修到2.71%。

  不过,“台经院”则认为疫情对岛内经济影响巨大,他们即将在明天发布的最新经济情势报告指出,SARS疫情即使在六周内得到控制,台湾的经济成长率也要下滑0.2到0.5个百分点,如果疫情蔓延超过六个月,今年的经济成长率就只有1.44%到1.74%,不但观光旅游业的营业衰退超过三分之一,航空业和饭店的业绩至少也会减少两成。(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