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最年轻老板38岁 台刊披露岛内“百大老板风云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17: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8日电台湾的财讯月刊5月号抢先披露了岛内上市柜公司股东权益报酬率排行榜——“百大老板风云榜”。

  据“中央社”报道,在入榜的企业中,高科技产业因为享有90年代的高成长期,电子一族占排行榜比重高,其中松翰、迎广、凌阳、华硕、广达、虹光、友旺、顺发、亚翔等囊括前十大排名,平均10年(或5年)股东权益报酬率皆在30%以上。但传统产业也不多遑让,车
王电、大田、好乐迪、统一超、茂顺、必翔、复盛、永捷、成霖等堪称“传产十雄”,平均股东权益报酬率也在20%以上。

  根据财讯月刊的统计,50岁至59岁的中生代才是“台面上”掌握经营权力、创造股东权益的中坚分子,至于50岁以下(不含)、甚至所谓新一代的“五年级生”,其实还在少数。其中以裕隆汽车集团的掌门人吴舜文,荣登最年高德劭的价值型企业家,而最年轻的价值型企业家当属38岁的晶华董事长潘思亮。

  此外,连续10年都有现金息滋润股东的包括有统一超、中华车、永信、江申、复盛、荣星、盛余等七大企业。至于让员工年年享有分红配股好处的好老板,也包括有大立光、思源、禾昌等计有95家上市柜公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