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官兵无一人感染非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17:0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28日电(李石元、李健)广州军区采取坚决有效措施,严防非典在部队流行。截至4月28日,广州军区所属部队官兵和医务人员无一患非典,确保了部队的战斗力。

  去年11月底以来,广东部分地区相继发生非典型肺炎,给官兵的健康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面对地方严峻的疫情,广州军区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指示,把防治非典作为确保部队战斗力的大事来抓。广州军区司令员刘镇武、政委刘书田多次强调,
防治非典事关部队建设大局,一定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防疫措施到位”,打好防治非典的持久战,严防非典在部队的流行,确保部队战斗力。军区及时成立了非典防治工作指挥组、疫情监控处理组、防疫技术指导组和临床救治指导组,制定了各种应急预案。全区团以上部队成立了防治领导小组和紧急疫情处置组,各医院都成立了临床救治组,确保非典防治工作的顺利展开。

  广州军区所属各级卫生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非典防病知识,增强了官兵自我防护能力。军区卫生部组织专家迅速编印出了图文并茂的《非典型肺炎防治手册》2万册下发部队,制作了100块大型流动展板,到机关、部队巡回展出。军区防疫队和军事医学研究所及各医疗单位派出专家,对军区机关、驻穗部队、干休所、幼儿园等单位进行防病指导,逐家发送卫生科普资料,并开设24小时疫情防治热线电话供官兵咨询。近5个月来,各医院派出医务人员1300多人次下部队巡诊,给官兵上卫生课300多场,出卫生板报780多期,下发各类宣传资料15万多份。

  为了严防非典传入部队,广州军区按照“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抓好“严格控制传染源传播扩散;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积极保护易感人群”三个环节。军区要求所有办公室和家属区必须开窗通气,保持空气流通。加强营区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人员外出和外来人员进入营区。同时对各办公室进行消毒,净化工作环境;要求部队广大官兵加强锻炼,增强体质,预防感冒,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