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致力研制超音速12倍的超高速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17:05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法新社透露,据报美国科学家现正尝试发展超音速12倍的新式“极速导弹”,可“闪电攻击”远程目标,令美军意欲根据情报第一时间击杀的敌国政要,让美国未来的敌人再难及时脱身。

  要求身分绝对不能曝光的美国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倘若美军轰炸机配备有科学家如今正在策划的这种超高速导弹,美军日前在伊拉克战争中针对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所发动的“斩
首”行动,绝对不会让萨达姆有苟活的机会。

  美国国防部官员指出,该科技目前已有所进展,预计可在2012年之前达到12马赫,也就是音速的12倍。其他的政府消息人士与民间专家则说,该超音速计划在于建造新一代的空基和海基巡航导弹。现有的巡航导弹的飞行速度皆低于音速。

  退役美国海军少将贝克说,他过去的海军同僚曾将这种超音速武器称为“快斧”(fasthawk),也就是比目前美国海军主力导弹“战斧”(tomahawk)还快的意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