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西班牙《世界报》指出:美国正秘密筹划打伊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17:04 扬子晚报

  度假地的秘密会议

  进行讨论的地点有些奇怪,那是科威特一名王子的度假地。数周前,这位王子接到美国国务卿的一名助理的电话,问他那个度假地是否空着。王子立即猜测到,华盛顿需要在那里举行已开始在海湾地区举行的一系列秘密会议中的一次。

  第二天,一架“大力神”飞机降落在科威特国际机场。下来一伙脸色苍白、身着中国生产的衬衣和裤子的中年人。他们都带着笔记本电脑和大公文包。一位观察家认为,他们只不过是与讨论伊拉克战后问题有关的又一个华盛顿代表团。但是,那些人是下一场战争——针对伊朗的战争——计划的制定者。

  到达由美国特种部队严密警戒的宫殿一个小时之后,他们便打开伊朗地图和从计算机里调出伊朗领土的图片,开始计划新的行动:《目标伊朗》。

  他们架设和测试了数条与华盛顿联络可靠的线路,其中一条与中央情报局相连,另一条与五角大楼相连。通过这些线路和同样安全可靠的计算机,这支科威特小分队可以得到情报人员从伊朗内地发来的最新情报。

  策动攻伊幕后人物

  他们是一些新保守派人士——新一代保守派知识分子,决心要引导布什政府采取一种更富侵略性的立场,这种立场完全以美国自身利益为基础。

  他们在华盛顿的领导人是约翰•博尔顿,负责军控事务的副国务卿,强硬派人物。在那些美国人抵达科威特的那天,被看成是拉姆斯菲尔德的政治翻版的博尔顿就伊朗可能构成的核威胁发出新的警告。他的结论是:“在萨达姆之后,对付伊朗的核武器计划与对付朝鲜的威胁具有同等的重要性。”

  据悉,博尔顿是布什政府中另一些强有力人物的尖兵,他是个沉默寡言的人,身着灰色服装,演讲风格平淡无奇。那些强有力人物中包括五角大楼中职位仅次于拉姆斯菲尔德的保罗•沃尔福威茨和道格•费思。

  这个重要集团的其他成员包括副总统切尼的人事负责人刘易斯•莉比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中东政策负责人埃利奥特•艾布拉姆斯。

  为了准备这次已定于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即2004年初开始的打击,下令由分析、后勤和支援专家组成的小组在科威特度假地开会,制定给伊朗沉重打击的计划。

  英国防务问题分析专家理查德•贝内特预计:“美国对伊朗的打击将是多方面的。大力求助于笼络手段、施加经济压力、隐蔽的间谍活动、心理战、宣传活动,最后是采取军事行动。”换句话说,《目标伊朗》计划将遵循消灭萨达姆政权采取的同样的严厉和毁灭性的方针。

  在紧接着要实施的重建伊拉克的计划中,已经决定将萨达姆的军用机场用于进攻伊朗。美国在阿富汗的其他基地将为世界最强大的空军发动钳式进攻提供便利。并将得到停泊在海湾地区的美国航空母舰和装备有导弹发射装置的战舰的支持。还将向土耳其施加压力,让它同意得用其领空从北边发动攻击,约翰•博尔顿的讲话代表了新保守派的看法,他认为伊朗会很快被“击溃”,“可能比消灭萨达姆用的时间要短”,这样说是有道理的。与伊拉克相比,德黑兰的军队装备要差些。从现代观点看,它的飞机几乎是史前的,根本无法与美国的战机相比。(钟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