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防疫新措施 非典高发区入境者一律隔离10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17:03 人民网

  人民网澳门4月28日电记者曾坤报道: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台湾"行政院"昨日宣布入境防疫管制新措施,所有自大陆或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之病例集中区返台或转机返台者,包括台湾居民,一律采行"专案防疫强制隔离"十天,违者将处以新台币六万元到三十万元的罚款,并追诉处以两年以下有期徒刑。

  台湾"行政院"拟定的隔离方式有二,一是本人直接返家后采取强制居家隔离,第二则是由企业主执行强制隔离。对于抗拒者,当局将强制集中隔离。台湾当局亦同时宣布多项大陆居民与香港居民赴台的限制规定,包括大陆地区专业人士赴台将从严审理,除政策需要外,原则上不再发证;大陆配偶、子女返台,及大陆地区人民项目许可赴台者,由原自行隔离观察的管理,提升为本人及同居家人"专案防疫强制居家隔离"十天;至于香港居民赴台取消落地签证一个月。另外,台湾当局亦宣布,暂停核发WHO所列病例集中国家地区人士,赴台停、居留签证两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