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泊尔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举行首轮正式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14:45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4月28日电(记者宋德俊、吴海芒)尼泊尔政府与反政府武装27日夜在加德满都举行了第一轮正式和平谈判,双方就成立和谈进程监察委员会和负责有关和谈事务的协调委员会等几项议题达成了协议。

  尼泊尔政府谈判代表团发言人纳拉扬·普恩在谈判结束后向当地媒体说:“这次谈判是在非常友好和坦诚的气氛中进行的。因此,我对和谈成功抱十分乐观的态度。”但他也指
出:“谈判将是一个长期、艰巨和复杂的过程。”

  他还介绍说,双方在谈判中同意成立一个4人监察委员会,由双方谈判代表团各出两名成员组成,负责监督双方于上月13日共同制定的停火谈判行为准则,以及今后各轮谈判中所达成协议的执行情况。

  此外,双方还决定成立一个4人协调委员会,主要负责安排举行下一轮谈判的时间和地点,以及协调双方在一些具体问题上的立场。

  今年1月29日,尼泊尔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同时宣布在尼境内立即实现停火,并决定通过和谈方式解决双方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3月13日,双方宣布了在停火期间应该恪守的22项行为准则。4月13日,双方谈判代表团在加德满都举行了“友好会谈”,为举行正式和谈拉开了序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