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10名伊拉克人以战争罪状告弗兰克斯将军等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14: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约10伊拉克人准备向比利时法院提起诉讼,状告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将军以及其他美军官员在美国发动的“伊拉克自由行动”中犯有战争罪。

  据《华盛顿时报》4月28日报道,代表这些伊拉克原告的比利时律师杨·费尔曼称,诉状声称联军应该对滥杀伊拉克无辜平民、轰炸巴格达市场、向救护车开火以及没能阻止对医院等的抢劫事件负责。费尔曼说,这10名伊拉克人都是这些罪行的受害者或者见证人。

  费尔曼律师说,诉状将要求民事调查官对这些指控进行调查,以决定是否对弗兰克斯等人进行正式起诉。如果法院决定正式起诉伊拉克战争总指挥弗兰克斯将军等人且最终被判有罪,比利时法院将判处他们徒刑。

  那时,费尔曼介绍说,比利时就可以发出国际通缉令,但费尔曼本人也承认,事情不大可能进展到那一步。

  据报道,布什政府对这一诉状表示了极大的不满和气愤。布什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称,如果比利时法院受理这一诉状并对弗兰克斯等美军官员提出控告的话,“比利时将面临外交后果”。(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