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拟大幅度减少在中东驻军 在土驻军已撤走一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11:18 新华网

  新华网4月28日消息美国《洛杉矶时报》21日援引美政府官员提供的消息说,随着萨达姆政权的消失和阿拉伯国家对美国不满加深,美国开始大幅度减少在中东许多地区的驻军。上周美军悄悄撤走了在土耳其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的80架战机中的30架,以及4500名驻军中的近一半官员。五角大楼计划在今后几个月内撤走在沙特苏丹王子空军基地的大部分部署,只留下一些基干人员,并将撤走驻扎在卡塔尔和阿曼的大部分飞机和部队。

   五角大楼减少在中东地区驻军计划目前还不会影响到在伊拉克的16万部队。五角大楼官员最近说,大批部队至少要在伊拉克驻扎一年或者更长时间。在伊拉克战争之前,五角大楼在阿拉伯半岛、土耳其、中亚和周边海域就已经有2万到2·5万人的驻军和200多架飞机。按照五角大楼的计划,今年内会削减超过1·2万名驻军和100架飞机。有关官员上周说,储备在科威特的武器和设备仍有可能继续保留。少量的美国军队将继续留在科威特。美军会留基本数量的部队和飞机在阿曼、沙特、土耳其和卡塔尔的空军基地。其它部队将定期轮流到该地区进行军事演习,保持美军向可能的不安定地点调动的能力。

   

   今后,美国在中东地区承担主要任务的将是剩下的在这一海域巡逻的航空母舰和其它水面舰艇,以及在巴林的海军第五舰队的4500名官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