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强制隔离疫区来客 港府:台当局新措施没有必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11: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8日电台湾当局昨日宣布决定进一步收紧入境防疫管制,“行政院长”游锡堃27日称,所有自大陆地区或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之病例集中区返台或转机返台者,包括台湾居民,一律采行“专案防疫强制隔离”10天,违者将处以新台币6万元到30万元的罚款,并追诉处以两年以下有期徒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对于台湾对访台港人实施10日隔离措施﹐台湾的“华航”﹑长荣
航空﹑复兴航空及香港的国泰航空﹑港龙航空等公司担心﹐原本载客率下挫近五成的港台航线﹐情况可能会更惨。

  航空公司表示﹐自从3月下旬爆发SARS疫情以来﹐港台航线的旅客数就直线下挫近五成﹐旅游团几乎都已取消﹐主要靠做商务客的生意。防疫强制措施可能进一步再吓走商务客。

  同时,对于台当局此举,香港特区政府强调﹐这项措施并无必要﹐不利港台的经贸﹑旅游及其它往来﹐期望台湾尽快撤销措施﹐及早恢复港台两地的所有正常交流。

  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27日会见传媒指出香港已经采取了适当及有效的措施﹐所有离港旅客在登机前都必须事先通过体温检查﹐防止有病征的人士离港。这项措施获各地政府认同。因此﹐台湾方面此时针对香港抵台旅客采取这样的新措施是没有必要的。

  林瑞麟补充说﹐台湾方面两天前才公布暂停给香港居民落地签证的安排。这两天内﹐香港疫情没有起重大变化﹐新增个案的数字亦渐趋稳定﹐每日康复出院的人数亦比新增个案为多﹐看不出台湾方面有任何需要进一步收紧入境措施。

  林瑞麟表示,希望台湾当局能够实事求是去观察港台两地对疫情的控制情况﹐尽快撤销有关措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