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尔兰共和军表示将有条件解除武装以表诚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1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8日电爱尔兰共和军的政治分支新芬党领袖亚当斯27日晚间表示,爱尔兰共和军进一步解除武装,以突破北爱尔兰和平进程所遭遇的障碍。

  亚当斯发表一篇声明说,如果英国和爱尔兰政府以及北爱尔兰各政党采取行动恢复在去年暂停运作的权力分享的地方议会,那么爱尔兰共和军将会进行解除武装的第三阶段。

  他说,爱尔兰共和军已经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现了愿意与和平进程完全合作的诚意,而且也明确表明准备完全解除武装。

  亚当斯的谈话显然是在回应英国首相布莱尔早些时候对爱尔兰共和军的指责。早些时候,英国首相布莱尔指责爱尔兰共和军没有表明解除武装的意愿。

  北爱地方议会在27日解散后将于5月29日举行地方议会选举,亚当斯呼吁选举按照计划如期举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