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拉迪: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应该重返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10: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4月27日呼吁说,应该让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以便确认伊拉克到底有没有违禁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巴拉迪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我们(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具有独立性和公正性,因而(得出的核查结果)才具有可信度。”

  巴拉迪说,迄今为止,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还没有得到他们能否重返巴格达进行核查的任何直接回答。美国坚决反对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进行核查,称美军和美国专家已经取代了核查人员的使命,将独自完成有关违禁武器的核查任务。

  但巴拉迪说:“在敌对状态下,这似乎是可以理解的,但在局势稳定后,我不认为我们重返伊拉克有什么不现实的。既然(萨达姆)政权已经不复存在,我不认为我们不能完成武器核查使命。”

  另据报道,美军称在伊拉克西北部发现了可疑的化学物质,可能是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一部分。美军的分析认为,在伊拉克城镇拜吉发现的桶内装有沙林和其他化学物质以及它们的混合物。(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