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SARS疫情发烧 金银花热卖价涨三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10: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七日电题:台湾短讯

  SARS疫情发烧金银花热卖价涨三倍

  SARS疫情持续发烧,使得许多清热解毒的中药材大热卖,像金银花,在台湾的价格就暴涨了三倍左右,而在台中市,原本有一条已经没落的青草街,最近也因为民众抢购中药材
,再度涌现人潮,增加了将近三成的生意。

  草药店的老板说,SARS的疫情持续发烧,很多民众都来买药草增强免疫力,草药店的生意比平常增加了三成左右,板蓝根、金银花等药草,甚至卖到缺货。

  除了一般民众抢购之外,现在连餐厅业者也大量搜购,并且推出跟这些中药材有关的药膳,例如金银花跟石斑清蒸,或者板蓝根炖仔鸽斑,都成为热卖的药膳。

  台湾一男子异想天开携电锯偷银行提款机被捕

  台湾六斗市一名经商失败的男子,二十七日凌晨,以电锯割开银行提款机准备行窃,结果因触动警铃,被赶来的警员当场逮捕。

  被警员当场制服的林嫌一脸后悔说,以前从事装潢事业,但因房地产萧条,生意一落千丈,因而改卖水果,不料屋漏偏逢连夜雨,经济不景气与隔行如隔山,让他负债累累,加上四名小孩学费、生活费的经济压力,逼得他走投无路,才异想天开行窃复华银行提款机的钱。

  全台首间SARS门诊将开张

  全台湾第一间SARS门诊,二十八日将要在高雄市开张,消息一传来,引起附近居民恐慌,害怕SARS患者在社区进出会造成感染,二十七日下午大批民众前往SARS门诊前抗议,情绪相当激动。

  居民高举抗议白布条,拒绝SARS门诊在附近开张,许多年迈的老先生老太太第一次走上街头抗议,表示实在是SARS让他们闻之色变。居民担心SARS门诊会让许多病患在他们住家附近出入,会造成社区感染。卫生局强调会做好防护措施,也希望民众体谅这是防疫SARS的必要措施。

  这间SARS门诊将成为高雄市防治SARS疫情的最前线,不过附近居民还是忧心忡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