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在伊发现化学武器 含神经、糜烂毒气混合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10:4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7日电美军方27日称,美军当天早些时候在巴格达西北部的一片开阔地带发现了一些用途不明的圆桶,初步测试表明,其中含有神经毒气和糜烂性毒气的混合物。

  美军方人士说,美军特种部队的一个搜索小组早些时候在距巴格达西北约180公里处的拜伊吉镇发现了十几枚导弹和150个防毒面具,还有14个装有不明物质的圆桶。美军化学武
器专家随即对其中一桶物质进行的初步测试显示,这些物质可能是包括神经毒气和糜烂性毒气在内的三种化学物质的混合物。

  此外,美军还发现了两个移动化学实验室,室内放置有各种化学混合物质,但这些物质表面上看已经遭到破坏。美五角大楼人士指出,目前还需要进一步检测这些物质,从而判断萨达姆政权是否拥有包括化学武器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进一步的测试将在美军在马里兰州的基地进行,预计这一过程将持续一周左右。

  美军此前曾多次声称在伊境内发现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但最终都因证据不足而告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