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下令今日凌晨起实施“边境管制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09: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消息因应SARS疫情,台“行政院”宣布各项加强“边境管制措施”,包括对世界卫生组织(WHO)所列病例集中区国家人士暂行核发来台停居、留签证两周,以及对自中国大陆或病例集中区返台或转机的台湾民众采行“专案防疫强制隔离”十天等,这些措施从二十八日零时起实施。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发言人林佳龙表示,为防范疫情在岛内进一步扩大,
当局必须在十四天内对出入境采取进一步限制措施,然而为了给予入境者一定程度的缓冲期限,“外交”部门经研商后决定,相关“边境管制措施”“将自起飞地点四月二十八日凌晨开始实施”。

  据报道,“行政院”昨天发布的“边境管制措施”包括,对于大陆专业人士来台“除政策需要、原则上不发证”,大陆地区配偶、子女来台及大陆地区专案许可来台者,由原自行隔离观察的管理,提升为本人及同居家人“专案防疫强制居家隔离”,而香港居民经许可来台者需强制隔离。

  此外,WHO所列病例集中区国家人士,暂行核发来台停居、留签证两周,其中已取得多次签证者“亦不得入境”,申请其它签证来台人士须先检附医院特别证明未感染SARS疫情并视个案处理,抵台后先在指定地点隔离观察十天,始得入境。(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