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绝密文件曝光 拉登特使曾出访巴格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08:38 北京晨报

  英国报纸报道,在伊发现的秘密文件表明拉登特使曾出访巴格达。

  英国《每日电讯报》27日披露说,在战后发现的伊拉克情报机构遗留的一份机密文件中记录“基地”组织5年前曾派人造访巴格达,这将可能被美国引为“第一手证据”而大作文章。但目前,美国政府和军方尚未对这一报道予以证实。

  拟安排拉登访巴格达

  这份文件是26日在遭美军轰炸后的伊拉克情报机构总部废墟内的一个文件夹中发现的,总共有3页纸;其中两页纸的页眉处印着伊拉克情报机构的徽章和名称;有1页纸上标着“绝密和紧急”的字样,注明日期为1998年2月19日。

  《每日电讯报》说,“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一名特使曾于1998年3月受伊拉克方面的邀请秘密来到巴格达,访问的目的是打算“就共同憎恨的美国与沙特在巴格达当局和‘基地’组织之间建立一种关系”;从历时一周的会见来看,双方的接触“明显进展良好”,会晤的最后甚至还涉及到安排拉登访问巴格达的事宜。

  涂改液掩盖拉登名字

  《每日电讯报》说,也许是意识到“基地”组织来访的敏感性,伊拉克特工在文件的3处地方用白色涂改液进行了简单的掩饰。但在刮去了凝固的涂改液后,本·拉登的名字清晰地跃然纸上。

  文件中说,这名“基地”组织的特使是本·拉登的一名亲信,“由此,我们建议允许(伊情报机构设在苏丹首都)喀土穆站为上面提到的这位人物来伊拉克做安排。我们的机构负责其在伊拉克的一切交通和住宿费用,以得到本·拉登的讯息,并通过他的特使向他转达我们的口信。”这份文件最终也没有提及伊拉克官员是否同本·拉登进行了直接会晤。

  对于英国报纸的这一“披露”,英国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一名发言人当天则说:“我们当然希望研究这些文件……看看是否能抖落出萨达姆政权和‘基地’组织之间的新内幕。” 新华社记者顾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