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美军将调整在海湾的军事部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08: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中东国家阿联酋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4月27日称,美军希望继续使用在“海湾友好国家”的军事基地,包括负责指挥伊拉克战争的卡塔尔美军中央司令部。

  据报道,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正在考虑把位于沙特阿拉伯苏尔坦王子空军基地的空军指挥中心迁往中东的其他国家,其中的一个可能就是搬到卡塔尔萨利耶营地。

  拉姆斯菲尔德和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将军在同阿联酋国防大臣和总参谋长会晤后称,在海湾地区国家的美军近期不会离开。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国的目的就是确保伊拉克国内局势的稳定。“毫无疑问,同萨达姆·侯赛因执政时相比,海湾地区的人民现在安全多了。”

  拉姆斯菲尔德透露说,既然来自伊拉克的威胁几经不复存在,美国正在考虑减少或者重新部署在海湾地区的兵力。但弗兰克斯却表示,在近期,在海湾地区的美军存在可能还会增加,以稳定局势和完成人道主义援助任务。

  据报道,除了海湾国家之外,拉姆斯菲尔德还要访问阿富汗,视察在那里的美国反恐部队。(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