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萨达姆妻女在叙利亚 反对派称萨氏父子未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07: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8日电综合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星期日独立报》及综合外电消息巴格达27日报道:上周向美军投降的萨达姆女婿穆斯塔法称,萨达姆的正室妻子、三个女儿和孙儿,在美军向巴格达推进时已离开伊拉克,逃到叙利亚。另有消息指周一便六十六岁的萨达姆仍藏身伊拉克。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穆斯塔法是美军手上最高级的萨达姆家族成员,是美军“通缉牌
”中排名四十的“方块九”。他由一名目不识丁的保镖,摇身成为萨达姆幼女哈拉的丈夫和总统私人秘书,证明他深得萨达姆信任。

  他称开战时萨达姆和家人早已离开家园,在毫不显眼的安全地点匿藏。他称自己在开战前在巴格达一个富裕社区租了一间小屋给家人暂避,之后返回工作岗位;最后一次见哈拉和一对女儿是四月六日。

  反对派称萨氏父子未死

  两天后,他与任职安全机关的表兄逃到叙利亚。他说萨达姆的另外两名女儿亦在叙利亚。穆斯塔法被盘问时称已多月未见萨达姆和其两子乌代与库赛。

  由于大部分前政权人物在伊被捕,令人猜测萨达姆仍在国内。有说萨达姆和其支持者计划在4月28日,即萨达姆六十六岁生日当天发动大规模游击战,来教训胆敢挑战他的人。

  伊拉克反对派领袖沙拉比周日称,萨达姆和他的两个儿子仍然活着,现在逃亡中,联军很快便会将他们抓获。他还说,萨达姆可能在“九·一一”恐怖袭击前就知道会发生这一惨剧。

  与拉登联系文件发现

  另据加拿大《多伦多明星日报》及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其记者在巴格达被炸毁的伊拉克情报总部发现,显示萨达姆与拉登有联系的首项证据,包括有关萨达姆政权在九八年与一名“基地”特使会晤,及尝试安排与拉登会面的文件。报道称,拉登的名字在该手写文件中出现三处,每处都被白色涂改液遮盖,再用墨水涂黑。当随行的伊拉克翻译员将那层白色涂改液刮掉时,发现了拉登的名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