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后28日早间简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07:49 新华网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7日抵达其海湾之行的第一站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并与阿联酋官员举行了会谈。拉姆斯菲尔德行前说,他此行的目的是感谢伊拉克战争中向美方提供帮助的海湾地区盟友,并与他们商讨美军在海湾地区的重新部署问题。

  --美军中央司令部27日发表声明宣布,战前负责与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联络的萨达姆政权国家监督局局长阿明已被联军拘押。阿明在美军所通缉的55名伊拉克高官名单上居第49
位,是“扑克牌”通缉令中的梅花6。阿明被认为是萨达姆的亲信之一,也是少数几个被萨达姆允许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发表评论的伊方官员之一。

  --新华社4名记者27日从约旦首都安曼乘车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与留守在巴格达的伊拉克籍特约记者贾迈勒等会合,恢复采访和报道伊拉克局势和重建的正常工作。他们发现巴格达与一个月前相比已经面目全非,分社周围很多地方遭到了破坏和抢劫,分社驻地仍然没有电,自来水也是涓涓细流。

  --美军中央司令部27日说,美军当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遭到一名攻击者的袭击,4名美军士兵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27日说,美军已逮捕自封为巴格达市长的伊拉克国民大会成员穆罕默德·穆赫辛·祖贝迪,因为他在“行使他并不具有的权力”。美军还逮捕了与祖贝迪在一起的另外7人。

  --负责对伊作战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27日说,美军正在收到一些互相矛盾的关于萨达姆命运的报告,目前仍不知道他的生死。但最近被美军扣押的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已经在回答问题。

  --在西班牙开会的伊拉克各党派代表27日发表马德里宣言,呼吁在伊拉克建立一个有各派政治力量参加的联合政府,而不是一个由美国主导的行政当局。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招待主任克劳斯·特普费尔27日在巴黎宣布,由于伊拉克的生态环境遭到战争的严重破坏,环境状况恶化,为此,联合国准备派环境考察团到伊拉克进行实地考察。

  --美国伊拉克重建和人道援助办公室负责人加纳的副手芭芭拉·博丁27日说,一个由伊拉克人组成的工作组将在几天后开始接管巴格达的日常管理工作。博丁表示,这个工作组首先将由拥有相关专业知识的人士组成。目前巴格达的自来水供应只恢复了60%,电力供应也只能满足市民50%的需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