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紧急选调医务人员支援北京决战非典(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8日 07:17 解放军报

4月27日,304医院举行仪式,欢送医疗队奔赴抗非典一线。图为欢送现场。 本报记者 江宛柳摄

  本报北京4月27日讯记者江宛柳报道:记者今天从总后卫生部获悉,经军委江主席亲自批准,为紧急支援北京市非典防治工作,全军各大单位火速抽调1200名医务人员支援北京市组建非典定点医院,第一批抽调人员今天全部到位。

  中央军委对军队向北京紧急支援医疗力量高度重视,要求选调精兵强将,搞好思想教育,提供足够保障条件,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为贯彻落实军委的指示精神,全军医疗战线全
面部署,紧急行动。在北京近郊定点医院建设现场,总后紧急支援筹备组已全面展开各项准备工作。

  今天下午1时,解放军总医院继昨天欢送第一批9名应急医疗队员到定点医院后,又欢送8名队员奔赴“抗典”一线。记者看到,欢送场面十分感人:办公楼前张挂着红色横幅,全体院领导和医护人员列队送行,医疗队员们胸戴红花,肩背迷彩包,8双手有力地攥在一起,显示着他们作为军人执行重大特殊任务的必胜决心。放射科教授杨立代表全队表示:“作为军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执行这一任务我们感到光荣和骄傲。我们一定不辱人民军队的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誓在这场与非典较量的特殊战场上,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下午2时,304医院举行庄严而简短的欢送仪式。记者看到,30名英姿勃勃的医疗队员在全院战友的鲜花和掌声中登上汽车,院领导亲自送他们赴定点医院。记者还在海军总医院、307等医院的政治部门看到了数千份请战书、决心书。

  下午6时,记者在京郊定点医院看到,首批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医院紧急支援医疗队已全部到位。据悉,京外各大单位医院医疗队正从各地火速向北京开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