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反对派领导人相信萨达姆还活着将很快被抓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23: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沙拉比4月27日称,他获得了一些有关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和他两个儿子的情报。他相信他们都还活着,并希望很快将这些人抓获。

  沙拉比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称:“我认为联军士兵有能力很快将他们抓获。”他还指出,他所领导的反对派伊拉克国民大会获得了有关萨达姆和他两个儿子曾经去过
地方的情报,并得知萨达姆和他的儿子乌代及库赛在不同的地方。

  他说:“我们很清楚他们的逃亡路线,也知道他们去过什么地方。我们现在正在将重点放在推测他们可能要去的地方。”沙拉比还说,他获悉,萨达姆向他的安全人员索要了装有爆炸性物质的背心和腰带。

  在有关萨达姆是否拥有违禁武器的问题上,沙拉比表示,美军和联合国武器核查员找不到生化或核武器的证据并不令他感到惊奇,因为萨达姆已将这些所谓的非常规武器很好地藏了起来。

  此外,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的采访时,沙拉比表示,他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决定是否参加28日,由美国政府负责处理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的退役中将加纳主持召开的大约400多名伊拉克人参加的伊重建大会。(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