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与阿联酋领导人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23:46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4月27日电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7日抵达其海湾之行的第一站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并与阿联酋官员举行了会谈。拉姆斯菲尔德行前说,他此行的目的是感谢伊拉克战争中向美方提供帮助的海湾地区盟友,并与他们商讨美军在海湾地区的重新部署问题。

  因乘坐的飞机在爱尔兰加油时发生机械故障,拉姆斯菲尔德取消了原定27日首先访问
阿富汗的计划。拉姆斯菲尔德当天会晤了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阿联酋国防部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阿联酋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但会谈内容没有公布。

  在伊拉克战争期间,阿联酋为美国军舰和美军RC-135电子侦察机、空中加油机和U-2高空侦察机提供了基地。

  出于安全原因,美国国防部没有透露拉姆斯菲尔德是否会访问伊拉克,也没有透露他此行还将访问哪些国家。拉姆斯菲尔德对随行记者说,他不仅要视察驻扎海湾地区的美军部队,还要感谢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和商讨美军在该地区的未来部署。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可能会大幅度减少在沙特阿拉伯的驻军,并将部署在那里的部分军用飞机调往卡塔尔、阿曼或阿联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