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后27日晚间简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22:03 新华网

  --伊拉克各政党派别代表将于28日在巴格达再次举行会议,商讨组建伊拉克过渡政府问题。美国官员说这次会议将比两周前在伊南部城市乌尔举行的首次会议更具代表性。

  --大约200名伊拉克战俘27日从联军位于乌姆盖斯尔附近的战俘营被释放,坐上开往伊南部城市巴士拉的汽车。

  --美国官方27日宣布,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的美国退役将军加纳将于28日会见300至400名伊社会名流,共同商讨伊拉克未来建设和新的国家领导人人选,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沙拉比也在被邀请之列。

  --美国中央司令部位于卡塔尔的对伊战争指挥中心4月27日发表声明说,美军在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一个检查站遭到敌火袭击,两辆前往支援的布雷德利战车翻车,造成一名美军士兵死亡,另有一人受伤。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27日在巴格达和美国负责伊拉克重建的负责人加纳就战后问题举行了会谈。

  --据法新社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27日宣布,美军当日逮捕了伊拉克国家监督局局长霍萨姆-穆罕默德-阿明。阿明在被美国通缉的55名伊拉克高级官员名单上排名第49,在美军扑克牌通缉令中是梅花6。

  --美军驻卡塔尔中央司令部27日发表声明说,美军第4步兵师一辆装甲车在开往提克里特一个遭袭的检查站助战途中翻车,造成美军士兵1人死亡,1人受伤。

  --美国国防部26日深夜宣布,美军在伊拉克北部发现一些桶装的“可疑化学物质”,目前正在对其进行检测,以确定是否化学武器。

  --据英国《泰晤士报》26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最近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他在做出轰炸萨达姆藏身之处、杀死萨达姆决定前曾犹豫不决,提供萨达姆行踪的这名间谍还活着。

  --伊拉克库尔德民主党主席巴尔扎尼26日说,伊拉克临时政府一旦成立,美军就没有理由继续留在伊拉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