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欧四国计划升级“米-24”直升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21: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4月23日报道]波兰国防部发言人欧根纽什23日称,波兰代表中欧四国正在同俄罗斯进行谈判,计划将这些国家的俄制"米-24"直升机升级至北约标准。

  欧根纽什向法新社记者透露,波兰代表"维谢格拉德"四国集团正在同俄罗斯方面商讨合同问题,根据媒体报道该项合同金额达到约5亿美元(4.
56亿欧元)。欧根纽什表示,"其他'维谢格拉德'集团国家--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都授权波兰进行此次谈判。"

  去年5月30日捷克、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4国国防部长在斯洛伐克西部温泉城皮埃什佳尼签署了关于共同改进"米-24"战斗直升机的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包括4国进行合作,按照北约的标准共同改进目前正在4国服役的"米-24"战斗直升机的性能,延长其服役期限。具体工作将由波兰负责协调,样机在18个月之内完成,批量生产将在2004年开始。据悉,4国军队中需改进的此类直升机共有上百架,这是维谢格拉德集团4国首次在武器改进方面进行合作。

  维谢格拉德集团成立于1991年,由捷克、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4国组成。集团宗旨是在向市场经济过渡方面交流经验,在加入欧盟方面协调行动,加强彼此间合作。

  该集团中的捷克、匈牙利和波兰于1999年加入北约,而斯洛伐克则将在明年加入。波兰方面希望在国防部长耶日·什马伊津斯基22日访问俄罗斯期间达成此项协议,但波兰军方消息来源称俄罗斯方面为此设置了"令人难以接受的条件"。欧根纽什表示,"升级这批直升机需获得俄罗斯方面的许可。但俄罗斯想要自行完成升级工作,由于涉及北约技术,这种想法是不可行的。"波兰希望将升级协议限制为购买俄方的零部件,但俄罗斯方面因知识产权问题对此做出拒绝。波兰电视台称该国同俄罗斯就升级"维谢格拉德"4国米格-29战机的谈判也被延迟。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在电视访谈中表示,"俄罗斯可以接受该项计划,但计划的实施必须考虑到俄方的贸易利益,并保护俄方的知识产权。"俄罗斯同波兰在莫斯科签署了军事合作协议。两国是经济关系密切的同盟国家,波兰依赖于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去年波兰财政赤字达到33亿美元。但两国之间在外交事务上仍有分歧,波兰方面坚定支持美国所领导的对伊行动。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