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龙表示反对但不阻止别国官员会见阿拉法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20:2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4月27日电(记者聂晓阳刘洪)以色列总理沙龙27日表示,以色列将不会阻止来访的外国官员与被孤立在约旦河西岸拉姆安拉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举行会见,但是此类会见将有损于以巴和平进程的前景。

  针对部分以色列官员关于阻止别国官员会见阿拉法特的提议,沙龙在27日内阁例会前与外长沙洛姆协商后决定,不直接阻止外国官员与阿拉法特的会见,但是将向每一位希望会
见阿拉法特的外国官员都表明以色列的反对意见。

  作为对部分来访外国官员执意会见阿拉法特的回应,沙龙已经决定拒绝会见即将到访的日本外相川口顺子。根据计划,川口顺子将于27日晚些时候抵达以色列,并在28日与以外长沙洛姆举行会谈后前往拉姆安拉会见阿拉法特。

  据以色列电台2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曾敦促川口顺子放弃会见阿拉法特的计划,以继续孤立阿拉法特并对即将上任的巴勒斯坦新总理阿巴斯表示支持,但是川口顺子拒绝了鲍威尔的要求。

  沙龙办公室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对当地电台表示,阿拉法特已经成为“和平的障碍”,任何外国官员与阿拉法特的会见都将在客观上加强阿拉法特的影响力,从而削弱即将上任的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打击恐怖主义和恢复和谈的力量。这位官员声称,那些计划会见阿拉法特的官员将很难得到沙龙的会见。

  以巴冲突爆发两年多以来,尤其是美国总统布什去年6月发表“巴勒斯坦必须更换领导人”的讲话后,以色列一直采取孤立阿拉法特的政策,称阿拉法特是恐怖主义的“幕后主使”,拒绝与阿拉法特接触,并表示阿拉法特退出决策层是以巴恢复和谈的前提之一。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以色列已经以种种理由推迟了包括法国和希腊外长以及欧盟外交事务高级代表在内的一些希望会见阿拉法特的官员的访以日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