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新疆总队着力解决基层老大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19: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怀敏、郇裴报道:近日,武警新疆总队将分散在基层的温室种植、畜禽饲养等生产项目及时收拢到各支队生产基地,拨出专门经费,实施科学种养,实现了效益翻番,用兵减半。至此,总队已自筹资金300余万元,为16个片区120多个基层单位解决了住房、吃水、洗澡等困扰官兵的老大难问题。

  几年前,由于北方冬季风大,投入经费少,总队、支队年年给中队拨款建塑料大棚,
然而一场大风便把塑料薄膜刮得七零八落。总队领导经过分析,对基层官兵反映强烈、久拖难解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排队,制定了基层解难总体规划和日程表,集中财力物力,按“成建制、成片区、成系统”的既定方案,逐项解决。驻帕米尔高原、阿勒泰等高寒地区部队一直靠烧火墙取暖,浪费煤炭,污染环境,又不安全,官兵在长达半年的冬季洗不上热水澡。充分论证后,总队拨出专项经费为他们安装了安全节能的锅炉,建起了澡堂,官兵随时能洗上热水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