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抵达阿联酋 开始答谢中东盟友之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19: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4月27日抵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开始了他的前往中东地区答谢那些在伊拉克战争中帮助过美国的盟友的行程。他将于当天与阿联酋领导人举行会晤。

  拉姆斯菲尔德的飞机在遭遇技术故障后,在爱尔兰作了短暂停留。随后,经过6个小时的飞行,飞机安全降落在阿布扎比机场。这一变故改变了他原来计划前往阿富汗访问的行程
。但有关官员表示,拉姆斯菲尔德希望在本周晚些时候能够前往喀布尔。

  在3月20日开始的“倒萨”战争中,阿联酋给予了美方极大的帮助。美军战机使用了阿联酋的空军基地,其中美军RC-135电子侦察机、加油机、高空飞行间谍飞机、U-2战机和无人驾驶的“全球鹰”侦察机都在该基地执行了任务。美海军还至少使用了阿联酋的一个港口。

  拉姆斯菲尔德首先与阿联酋武装部队总司令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举行了会晤,并将于当晚与王储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举行会晤。

  拉姆斯菲尔德还将于当天飞往卡塔尔,与美军海湾战争总指挥托米·弗兰克斯将军举行会晤。出于安全原因考虑,美国国防部官员没有透露拉姆斯菲尔德是否会亲自前往伊拉克进行访问,也没有公布其他行程安排。(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