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四川眉山10万民兵帮助在外务工者家庭抢种抢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17:09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4月27日电(邢赖、刘永华)为防止在外务工者回乡参加抢种抢收,途中感染和传播“非典”,近日,四川省眉山军分区迅速派出130多名机关、人武干部到40多个乡(镇),就地组织10余万民兵,帮助在外务工、缺乏劳力家庭抢种水稻、抢收小麦、油菜,积极宣传“非典”预防知识,发放预防药品,通知外出民工安心工作,暂不返乡。

  据眉山军分区领导介绍,近日,10余万民兵在人武部和当地政府的组织下,放下自家
的活计,来到数万个在外务工的民工家里,帮助他们“双抢”。在彭山县表龙场镇五村,30多名身着迷彩服的民兵在军分区、人武部干部的带领下,分成8个小组,帮助群众收割小麦、油菜,犁田、耙田、插秧。在仁寿县,一些民兵向群众发放预防“非典”宣传传单,在田间地头支起小黑板、挂起宣传图片,向群众介绍预防“非典”措施和方法,向群众发放中药;一些民兵忙着帮群众给在外务工的亲人打电话、发电报,让他们安心工作,不要担心家里农活。

  眉山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李树林告诉记者,眉山是四川省的劳务输出大市,约有100多万民工在外务工。每年农忙季节,大批民工返乡抢种、抢收。今年,他们针对“非典”疫情实际,为防止民工在返乡抢种、抢收途中传播或感染“非典”,紧急组织10余万民兵,参加预防“非典”、助民“双抢”活动,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稳定村民思想。

  近日,眉山军分区筹措8万余元资金,购买2万多付中药发放给2万多户村民。在外的民工得知后,十分感谢解放军和地方政府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纷纷表示,有了部队和政府的帮助,在外工作安心,将以更大的热情支援国家建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