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宣布:违反“非典”隔离令将被逮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15: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消息台北市当局临时对爆发沙斯集体感染的台北和平医院进行紧急隔离,引发病患及员工家属的不满和抗争。台北市长马英九就此公开表示,防疫就如同作战,如果有抗争的行动,我们视为‘敌前抗命’,我们一定会援引《传染病防止法》赋予我们强制的权力,除了强制处分以外,还会追究他们的行政责任。副市长欧晋德同时也表示,根据《传染病防止法》,违反隔离令最高刑罚是2年徒刑。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强调,护理人员既然进入医药界,就须遵守这一行的伦理道德。欧晋德说,已经下令台北市警察单位,如果护理人员有违背隔离措施,一律逮捕,不排除开除这些人员。

  此前的相关报道说,因为担心在隔离期间被感染,和平医院出现抗争情况,被隔离者拉起抗议布条,丢水瓶,高喊“我们要回家!”,还一度企图冲破封锁线,一些护士也拒绝照顾“非典”病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