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获得秘密文件显示萨达姆早与拉登“有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15:12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7日披露说,该报记者26日在巴格达伊拉克情报局废墟中发现的秘密文件表明,萨达姆与本•拉登的基地组织暗中有往来。

  文件显示,由于“基地组织”和萨达姆都恨美国,“基地组织”曾在1998年派出特使前往巴格达,与萨达姆的情报官员秘密接触,以建立关系。双方的会谈很好,以致延长一周,并讨论了拉登访问巴格达等问题。英报记者在一个文件夹里发现了三页文件。文件表明,
伊拉克特工在谈到拉登的地方使用白色涂改液进行掩饰。然而,一旦去掉涂改液,拉登的名字清晰可见。其中,一页标有“绝密和急电”字样的文件,反映了拉登一个不知名特使的来访计划。文件显示,伊拉克希望获得拉登的情况,并通过特使向拉登传递口头信息。

  另一份文件证实,拉登特使是在1998年3月从苏丹喀土穆来巴格达的,住在一家旅馆。目前,英国这份报道尚未得到有关国家的证实。在伊拉克战争前,美国方面曾称,萨达姆与拉登的“基地组织”有联系,但遭到萨达姆的多次否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