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大现代化船厂首次手执三张国际通行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12: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六日电(褚婷婷、何宝新)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二十六日获得美国ABS质量评估公司向中国内地船厂颁发的第一张OHSAS18001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证书。

  至此,这家年轻的中国最大的现代化船厂已通过包括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在内的“三大体系”审核认证,顺利获得三张国际通行证,成为中国内地唯一通过“三大体系”审核认证的船舶企业。

  据介绍,成立于一九九九年的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五大造船基地之一。该公司推行“绿色造船,创立安全环境,建造优质产品”的管理理念,二00二年年初在内地船厂中率先着手建立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重点围绕“绿色造船”。

  目前公司绿化率约达百分之三十,是中国绿化面积最大的船厂。在产品开发方面,该公司成功研制出绿色环保型十七点五万吨好望角型散货船,该船型已成为“外高桥”拳头产品。

  据了解,中国传统造船厂一直存在着“脏、乱、差、险”,随着现代化造船业的发展,中国船厂在自身改造中使这种状况不断得到改观。如今走进外高桥船厂,映入眼帘的是绿草成荫的厂区,气势恢弘的中国第一大船坞,昂然伫立的六百吨龙门起重机,堪称世界一流的造船生产流水线。今次上海外高桥造船厂首度在内地同行中获得国际“三大体系”审核认证,充分体现了中国现代造船企业新形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