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暂停港人落地签证一个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12: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消息为了防止沙斯境外移入病例,台湾“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前天宣布,当日起香港居民来台14日落地签证措施暂停一个月。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措施规定,按照一般程序申请来台湾的入台证,仍然照常受理,但是香港居民来台的落地签证将停止核发。

  “陆委会”表示,香港疫情没有减缓,台湾疫情则有扩大现象,暂停香港人来台,是为了避免疫情扩散。在疫情可能扩大的时候采取比较严格的入境限制措施,是不得已的方式,但是对防疫有帮助。

  至于香港居民如果有探病、奔丧、或紧急商务等特殊事由,依然可以出示相关文件申请快证服务。

  由于澳门至今还没有发生沙斯(SARS)病例,台“陆委会”将根据疫情发展决定是否比照香港办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