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周永康:防治非典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12: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7日电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周永康26日到北京市公安局防治非典型肺炎专业处置队、朝阳分局看守所、白庙交通管理检查站看望、慰问执行防治非典型肺炎隔离任务、监所管理和交通管理的一线公安民警。

  周永康说,非典型肺炎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灾害,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场严峻考验,全体公安民警要站在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
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夺取防治非典型肺炎战役的全面胜利。

  周永康指出,公安机关要密切掌握社会动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对造谣惑众、混淆视听、制造恐慌的,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的,要严密防范,及时查清源头,依法严肃处理。

  周永康强调,公安机关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积极主动地做好防治非典型肺炎的相关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要配合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对病源的隔离封闭控制工作,加强对空港、车站、码头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检疫工作。要确保疫情不进入各监管场所。各交通检查站口在做好防疫检查的同时,要确保物资、客运的畅通。各项防治措施要严密再严密,强化再强化,落实再落实。要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工作,以取得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周永康一再嘱咐,公安民警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做好自身的预防工作,确保公安队伍的战斗力。(王雷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