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立应急处置队伍 中国公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12: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在抗击非典型肺炎的特殊时期,全国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加大工作力度,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目前,各地公安机关普遍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处置非典工作预案。北京、辽宁、宁夏、江苏、安徽、河南、内蒙古、云南等地公安机关成立了应急处置队伍。北京市公安局
成立了二十支共一百七十五人的专业队。

  各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积极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预防和处置工作,对发现的非典型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积极配合医疗卫生机构隔离治疗,对拒绝隔离或隔离期未满擅自脱离治疗的患者,依法协助治疗单位采取强制隔离治疗措施。

  加强打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造谣惑众和借机进行捣乱、破坏的违法犯罪活动。南京、镇江、常州等地公安机关查处了十一起利用互联网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管理秩序案件,八名涉案人员均受到严肃处理。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配合该市药监局朝阳分局,查获非法生产、调配“防非典八味方草药”窝点,及时处置不法人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