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媒体称法国曾将美国对伊计划秘密通报给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09: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泰晤士报》4月27日文章称,从被毁的伊拉克外交部发现的档案资料显示,法国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不断向萨达姆政权透露美国的最新对伊政策。

  文章说,从这些资料来看,法国将法美官员之间的私人会谈情况以及其它外交消息分享给巴格达,使萨达姆能及时了解美国政府的最新计划。其中一份文件警告说,美国试图利用“伊拉克参与恐怖主义作为攻打伊拉克的借口”。

  另一份注明日期为2001年9月25的文件是根据法国驻巴格达大使的简报总结写成的。这份文件内容包括法国总统希拉克和美国总统布什的会谈情况。当时,布什对希拉克说,“美国百分之百地相信本·拉登是9·11恐怖袭击幕后主使,而美国的报复行动将是决定性的。”

  法国还将法国前外长韦德里纳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的会谈情况通报给巴格达。鲍威尔在这次会谈中谈到,将同俄罗斯商讨如何在伊拉克问题上进行合作。(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