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法国侨学界吁两岸尽早恢复对话造福两岸人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08: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巴黎四月二十六日电(记者蔚中)法华社会各界代表二十六日在巴黎举行纪念“汪辜会谈”十周年座谈会。与会者诚恳地呼吁台湾当局以民族大义为重,积极回应祖国大陆的善意和诚意,借鉴“汪辜会谈”的经验,尽早恢复对话,以造福两岸人民。

  座谈会在巴黎“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馆举行。出席座谈会的三十多名代表,有来自台海两岸的旅法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也有从东南亚国家定居巴黎的华人,还有当地
的华文媒体代表。

  旅法北大校友会会长刘昶在发言时说,台湾问题始终是全球华夏子孙最为关心的问题。十年前,“汪辜会谈”有力地推动了两岸关系步入“谈判时期”,它象征着海峡两岸间整体关系的重大突破,树立了两岸在“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平等协商的典范。但目前,台湾当局的做法令两岸关系陷入互动低潮,损害了“汪辜会谈”开创的良好局面。

  巴黎法中友协副主席郭凝说,首次“汪辜会谈”对海峡两岸的经贸、科技、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当今全球经济和信息一体化时代,不同民族的人们都在寻求对话和沟通,而同是中国人的台海两岸人,为何不能谈到一起?!事实证明,本着“一个中国”、相互尊重的原则和精神,就可以找到解决方法。海外侨胞都希望“汪辜会谈”能继续下去,以最终达到人所期盼的实现中国统一的目标。

  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孙协发、旅法台胞徐广存、法籍华人作家林希翎以及留学生石佳友等,也一一作了发言。他们都希望两岸早日重开对话,并为此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驻法使馆公参刘志明、领事部主任戚德恩也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刘志明在讲话时,盛赞主办座谈会的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团结旅法两岸侨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为两岸同胞的福祉和促进祖国统一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

  二十六日的座谈会由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庄丹泽主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