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疫情冲击台北文具礼品展 参观买主遽减八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7日 08: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六日电台北消息:SARS疫情全面冲击台湾各项商业活动。据报道,二十五日开幕的台北国际文具礼品展,参观买主遽减八成,另外至少五个筹组中的贸易拓销团及多项贸易洽谈会被迫延期或取消。

  据台北传媒报道,SARS对今年台北各项国际商展的冲击一次比一次严重,三月份台北自行车展参展人数衰退百分之二十三,随后举行的体育用品和电子展,参展人数分别衰退百
分之六十三和百分之六十六,二十五日举行的文具礼品展参展厂商更大幅衰退八成以上。

  台湾外贸协会为了加强防疫,除了免费供应参展买主消毒纸巾和囗罩外,更不时在会场中喷洒消毒水,但仍无法完全去除厂商疑虑,参观的买主创下历史新低,由于生意清淡,许多现场工作人员都无所适从,连外贸协会设置的医疗站都门可罗雀,部分参展厂商下午三点后提前收摊。

  台湾外贸协会表示,由于受到疫情的冲击,截至目前,今年上半年至少已有五个贸易拓销团因受SARS的影响延期或取消,两项国际贸易研讨会因讲师不克前来而取消,以及多家外商赴台举行的贸易洽谈会取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